你平時用來洗碗的海綿其實可以用來做這些事

1. 皂墊cleaning sponge manufacturers

每次使用皂盒,底部都會積存大量殘留的肥皂水,不經常清洗就會發黴。用海綿代替,省心又省錢,快速吸幹泡沫上的肥皂,直接蘸水清洗就可以了。

2. 泡沫墊sponge scrubber manufacturers

作為一個勤儉持家的人,我們不應該浪費哪怕一小塊肥皂。把它放在海綿中間摩擦,就會產生豐富的泡沫,繼續使用。

3. 自制卸甲水cleaning sponge wholesale

將海綿裝入小瓶中,倒入洗甲水,使其充分吸收。將手指伸入其中,即可輕松卸除指甲油。

4. 針墊

家裏的各種針頭總是不容易收納,如果不小心掉到地上紮傷人,就更讓人擔心了。有了海綿當針墊,大小針頭都能收納,再也不用擔心了。

5. 去除異味

將小蘇打倒在海綿上,放在冰箱裏,可以有效去除冰箱裏的異味。簡單方便。

6.清潔微波爐

微波爐消毒常被忽視,使附著在食物上的細菌被吞進胃裏。只要將濕海綿放入微波爐中,加熱1分鍾,就能有效消除微波爐中的細菌,防止其滋生、擴散。

7. 降溫保鮮

天氣炎熱,帶著食物去上班,食物往往會因為溫度過高而變質。把冷藏海綿放進飯袋裏,可以起到降溫保鮮的作用。

8. 除塵和除毛

家裏的沙發和汽車座椅容易沾上動物毛發或灰塵,用海綿擦拭一下,馬上就幹淨了。

9. 粘性膠水

我知道有人會把膠水擠壞,使信封封口粘連甚至起皺。後來,用海綿棒塗抹,就不會弄髒手了。

10. 清潔接縫

家裏或車上的縫隙最容易藏汙納垢,可用刮筆和海綿做成這種灰塵清潔劑,隨時清潔。

11. 保護易碎物品

每次把家裏的易碎物品搬來搬去,都會心跳加速,擔心底部會摔壞。把海綿剪成合適的大小,貼在瓶底,起到保護作用。

12. 種植植物

誰說種子一定要放在瓶子裏?把豆子放在潮濕的海綿上,只要有足夠的陽光,豆子就會長得很快。你的鄰居們一定會對這個想法印象深刻。

如果方便的話,你可以用海綿做一個花盆。常見的海綿顏色特別清新自然,制作簡單,可愛獨特,別具一格。它非常適合仙人掌等耐旱植物。澆水時用噴壺粗略噴灑即可。

相关文章:

清潔海綿含有甲醛,請扔掉

魔擦 "清潔海綿真的會致癌嗎?如何選擇無害產品?

納米海綿有多神奇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體毛旺盛讓人苦惱 民間土方法永久脫毛

北京大學李立明教授,喝茶可以減少了骨折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