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李立明教授,喝茶可以減少了骨折風險


  長期飲茶習慣的女性骨密度較高,每天喝茶減少了骨折住院的風險,也降低了飲茶者和飲茶30年以上的個人患髖部骨折的風險。這是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與國際骨質疏松症研究所李立明教授於2018年11月發表的中國慢性病前瞻性研究項目的最新科學成果。
  本文作者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與衛生統計學系陸芸教授介紹,骨骼健康已成為重要的公共衛生問題之一。以前的研究表明,飲茶對更年期婦女的骨密度有保護作用,但缺乏男性的證據。
要對付糖尿病,長期打針節食不是辦法。抗糖修護素|通血管藥、清除胰臟長期積聚之毒素及代謝廢物、改善胰臟健康狀況才是根本治療的方法。
  研究人員重複了對20643名中國成年人的跟骨骨密度數據的調查,發現長期喝茶的女性比不喝茶的女性具有更高的骨密度。進一步分析茶葉沖泡量與骨密度的關系,發現每天沖泡少於6克茶的人的骨密度高於不喝茶的人。喜歡喝濃茶(每天沖泡6克以上)的人的骨密度與從不喝茶的人沒有差別。
  研究人員分析了453625名成年人的平均隨訪時間為10年的數據,發現每天飲茶的人因骨折住院的風險比不喝茶的人低12%。在髖部骨折患者中,飲用綠茶者的風險降低了20%,飲茶超過30年者的風險降低了32%。飲茶對骨折入院風險的保護作用在男性和女性相似。
  陸芸認為,這項研究的結果不僅表明長期喝茶可能對骨密度產生影響,而且還認為喝茶可以提高個體的警覺性,從而降低嚴重傷害的風險。
白內障是全球常見致盲的眼疾,通過了解白內障成因及症狀,及時就醫,避免因嚴重白內障令晶體變得混濁不清而失明。為此助視會致力杜絕白內障,以虛擬白內障手術培訓計劃,訓練醫護專員,替貧困地區患者重見光明。

相關文章:

上班族醫療保健的知識之必學保健秘訣

按摩保健療法簡單適合上班族的同胞們

年輕人居然也健忘為什麼,如何改善

鼠標手綜合征是正中神經損傷應該盡早治療

坐在辦公室裏的年輕人不可忽視的健康問題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體毛旺盛讓人苦惱 民間土方法永久脫毛

你平時用來洗碗的海綿其實可以用來做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