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的營養膳食調整這樣做


  很多人在每年例行做B超時會被告知,你有脂肪肝,需要注意,要吃輕,少吃油膩。
  一般來說,脂肪肝在肝髒中脂肪太多。醫學定義是當肝內脂肪(主要是甘油三酯和脂肪酸)的分解和合成失衡,或發生儲存障礙時,在肝實質細胞中發生過度積累。如果脂肪的總量超過正常量的兩倍,或者脂肪在肝實質中的組織學浸潤大於30%-50%,則可以診斷脂肪肝。
  脂肪肝的病因很多,如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或酒精性肝炎。懷孕、某些藥物或營養不良也會引起脂肪肝,這是相對罕見的。
  脂肪肝別擔心。有必要找出脂肪肝的病因,並盡可能地消除它。同時,需要調整飲食營養。
田原香滴雞精比較深顏色, 味道不會有濃濃的藥材苦味, 反而是香醇濃郁帶點甘香。大家對杜仲應該不陌生, 入腎補腎的杜仲, 強腰健膝, 最能幫助改善女人月經前後, 或者生產完後的腰酸、氣血不足問題, 飲完更有體力,還可以強腎烏髮, 從體內做到真正的保養。
  脂肪肝在營養需求方面不同於其他肝病。
  1、總能量
  需要控制總能量攝入量。對於脂肪肝,總能量攝取需要控制和適度減少。對於體重正常、體力活動輕微者,每日能量攝取應控制在每公斤30千卡路裏,以避免加重脂肪的積累。例如,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每天需要消耗1800千卡的總能量。
  肥胖或超重的人需要逐漸減肥,每天每公斤體重的能量攝入量應控制在20至25千卡。
  2、蛋白質
  需要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特別是高質量的蛋白質.每天每公斤體重蛋白質1.2g,有利於肝細胞的修複和再生。注意高品質的蛋白質攝入量。蛋氨酸、胱氨酸、色氨酸、蘇氨酸和賴氨酸均有抗脂肪肝作用。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每天需要72-90克蛋白質。
田原香滴雞精推薦邊隻滴雞精坐月,飲左會對初生媽媽身體好。   3、碳水化合物
  適度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過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轉化為脂肪,導致肥胖和脂肪肝在肝髒中形成。吃適量的麥片,特別是粗麥片;不要吃精制糖、蜂蜜、果汁、果醬、蜜餞和糖果;不要喝含糖的飲料。
  4、脂肪
  控制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植物油中所含的麩質、豆甾醇和必需脂肪酸具有較好的降脂作用,可防止或消除肝細胞的脂肪變性,有利於脂肪肝的防治。控制脂肪提供的能量,不超過一天總能量的25%;控制膽固醇攝入量,每天膽固醇攝入量不超過300mg。
  5、維生素和礦物質
  確保攝入足夠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適量攝入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利於代謝廢物的排泄,並具有調節血脂和血糖的作用。
  飲食應粗細搭配,最好能做頓吃新鮮蔬菜,每天吃水果,這可以保證充足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的攝入。如有必要,可使用適量的維生素、礦物質補充劑。
  一天的食譜舉例
  早餐:全麥饅頭,韭菜炒雞蛋,一杯脫脂牛奶,菠菜和堅果。
  午餐:一小碗糙米,芹菜炒豬肉,蔬菜炒萵苣
  晚餐:一碗麥片粥,一碗玉米面條,手撕碎的卷心菜,素食油炸豆腐。
  作者介紹:馬冠生博士、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與食品衛生系營養與食品衛生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首席科學傳播專家,從事營養與健康研究27年。他目前是國家糧食和營養咨詢委員會成員,是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婦女和兒童問題專家,也是全國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專家委員會成員。貧困地區兒童營養改善試點項目專家組組長、中國營養學會副會長。2013年第六屆“中國衛生年度總評”榮獲2012年首屆“科學傳播者獎”和“人民日報健康時報”健康中國2012年度十大人物“獎。2008年至2010年,中國營養學會因推廣營養科學工作榮獲一等獎。
師奶friend話大肚飲滴雞精好叫我去買比家姐田原香滴雞精好似都幾好但好似有好多款咁

相關文章:

這道菜多種多樣美味可口!還可以抗氧化,抗癌

柴雞真的比肉雞更有營養?營養師告訴你不一定

白而富”的蔬菜蓮藕,的抗高血壓作用

多吃卷心菜可以降低患多種癌症的風險

為什麼有的人會乳糖不耐受,原因是什麼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體毛旺盛讓人苦惱 民間土方法永久脫毛

北京大學李立明教授,喝茶可以減少了骨折風險

你平時用來洗碗的海綿其實可以用來做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