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節時晚餐豐盛,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飲品


  在節日期間,朋友和家人聚在一起,不可避免地喝著十字架。我們對糖尿病患者的建議是少喝或少喝,如果他們不能或不喝酒,他們可以用什麼飲料來代替酒精,這兩者都是為了確保節日氣氛不會影響血糖?
  事實上,我們不同意糖尿病患者用水來補充水分,因為市場上的大多數飲料都含有糖。對於糖尿病患者,常見的含糖飲料如可樂和雪碧不適合飲用。因為當糖尿病患者因出汗和排尿增加導致身體缺水時,飲用含糖飲料來補充水分很容易導致體內高血糖。當含糖飲料進入人體時,它不會提供額外的水分,而是身體不需要的能量和糖。這不僅可以減少體內缺水,而且長期飲酒會增加患者的體重,使血糖難以控制。因此,如果是從補充水的角度來看,糖尿病患者最好喝白開水和清淡茶。
  但說到節日,情況就不一樣了。只喝開水或清茶不符合節日氣氛。現在市場上有很多飲料,如碳酸飲料、茶飲料、果汁等。確實有很多種飲料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但同時,也有一些飲料看起來很健康,但能量很高,不利於血糖控制。因此,在不討論添加劑和香料問題的情況下,我們將從控制能量攝入和營養補充的角度來探討如何為糖尿病患者選擇飲料。

  當然不是碳酸飲料,含糖飲料
  例如,根據可口可樂的產品標簽,碳酸飲料每100毫升可口可樂提供43千卡熱量。一罐330毫升的可樂提供140千卡的能量,這需要糖尿病患者以中速行走一個多小時。含糖飲料含有更多的能量。根據食品組成表,沙棘汁提供的能量最多的普通含糖飲料,約325千卡每100毫升。棗汁飲料提供的能量相對較少,每100毫升27千卡。雖然能量的數量差別很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能量是以100毫升為基礎的。在現實生活中,一瓶飲料大約含有500毫升,所以含糖的飲料,如果汁,含有大量的能量。除了高能量之外,我們還應該注意到,糖類飲料中的大部分糖都是精制糖,如白糖、蔗糖、果糖糖漿等。這些精制糖在進入人體時會導致血糖急劇上升。它對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嚴重的影響。因此,對於這種飲料,我們的建議是絕對不喝酒。
  看似健康,實際上營養價值低 - 純果汁,蔬菜汁
  由於甜飲料既不營養也不能量密集,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純果蔬汁是健康營養,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的嗎?事實上,糖尿病患者也最好不要喝這種飲料。
  首先,從能量的角度來看,蔬菜汁飲料以新鮮胡蘿卜汁為例,每100毫升新鮮胡蘿卜汁可提供24千卡熱量。而水果由於含有糖,很多糖尿病患者不敢吃。但事實上,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穩定,可以適當吃水果。所以,如果你用同樣數量的水果提取果汁,總能量真的不會有太大變化,對血糖的影響是可以接受的。然而,應該指出,蔬菜、果汁和其他此類飲料的過量消費將導致能源過剩。此外,果汁之後,水果和蔬菜中的營養成分也會有一定的損失。同時,由於液體,水果中的糖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從而影響血糖。因此,從營養和健康的角度來看,最好直接吃蔬菜或水果。如果你想喝,盡量不要在純水果和蔬菜汁中加糖,同時要注意飲用的量。
因此在這方面,這個行業整體的狀態就是任重而道遠,所以將這個行業歸屬於朝陽產業也並不為過,做得好,是對社會的貢獻,同時企業本身也會具有一定的獲益。當然除此之外,像環保回收等相關的行業也是需要受到關注的
相關文章:
藻類上餐桌益處多,為人們提供所需的食物
熱菜和筷子能有效消毒嗎?正確的消毒方法
漱口水對預防疾病非常有益,為何?
手機床上充電有哪些危害,看了你還敢嗎?
史上最健康作息時間表,讓我們行動起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體毛旺盛讓人苦惱 民間土方法永久脫毛

北京大學李立明教授,喝茶可以減少了骨折風險

你平時用來洗碗的海綿其實可以用來做這些事